生田砂糖

FALL ASLEEP.

【黑花】玉玦不缺 大结局

Chapter 27

解语花说,他算是死而无憾。

两个人站在石滩上,看着远处大海倒映着粉色的云,蓝的没有冷感。

黑瞎子还是一身黑,有些煞风景的搭配,看着断崖边上身着粉色衬衫的解语花,有些说不出话。

但是,我总得在你心里留下点痕迹吧,不然,这遭也算是我走亏了。他面对着他,负手而立。

秒针挪过12,他扣下了板机。

解语花没有惊讶,没有愤怒,嘴角的弧度都没有丝毫变化。

他落下山崖,即将落入大海。

这么好看的人,落下的时候,会不会像飞花飘絮?

黑瞎子想着,却没有上前去看。

“我爱你!”

黑瞎子听到一声巨吼,几乎是撕破嗓音的吼声,沙哑的几乎认不出是一个戏子会有的声音。

黑瞎子心一颤。

那声叫喊,在他心上撕了一个活生生的口子。以前或许是可以用花瓣敷疗的,现在,大概是无药可救了。

他忽然想不起来自己杀他的理由,有什么理由该让他撕破嗓子?

还有什么能动听过他那一出“霸王别姬”?

再没有,再没有。

世上再无解语花。

黑瞎子回到北京,交了工拿了钱,吴邪递给了他一份文件。

那份文件是一份遗书,解语花把解家,交给了黑瞎子。

所有明眼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解语花的决定,也无人会去改变。

“我无法原谅你,但是我尊重他的决定。这是他这一生,第一次向我提出请求。”吴邪说,“哪怕是第二次,我都会撕了这份文件。”

黑瞎子没说话。

当他再打开那只匣子,发现那只翠玉的鸳鸯肚子里有些粉色,他解开机关,发现是一朵海棠,已经干了,花蕊勉强支撑着一粒小小的豌豆骨。

那之后,解家仿佛是消失了。但是道上资历深些的都知道,解家比以前,更惹不得。

只因偌大的北京城,再没有解语花。

只有深院锁清,一树血染海棠,葬一双鸳鸯。



【尾声:
估计你们没看懂
应该也没有看过的人还在等了。
那个豌豆骨是解语花的。

很久不码字,不知道自己的文风怎么了。很矫情的样子。
近来其实也没怎么旅游,但是很幸运去了两个自己很喜欢的地方,想着也是该给它一个结局了。
但是我和那个城市也算是再无缘了。
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再说自己爱海,但是却对海毫无抵抗力。

以后大概还是会这么随性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